怀孕 婴幼儿 幼儿园 小学生 网站帮助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
儿童博客网
首页各地学习 故事 游戏 歌曲问答理财视频商城
父母们的精神乐园
属于您自己的城市

| 幽默笑话 | 孕期指导 | 生长发育 | 营养饮食 | 安全保护 | 疾病防治 | 智能开发 | 心理健康 |

首页-->家教-->烹饪菜肴可加酱油吗

烹饪菜肴可加酱油吗

育儿社区】  【我要推荐】  【打印
Tag:生长发育,母婴

  酱油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调味品,可分鲜酱油、红酱油、辣酱油等几种。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,亚洲人在烹饪中常用的酱油含有天然的抗氧化成分,它有助于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的损害,其功效比常见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等抗氧化剂大十几倍。 0

根据初步研究结果证实,少量酱油所达到的抑制自由基的效果,与一杯红葡萄酒的功效相当。尤其令人惊讶的是,酱油能不断地消灭自由基,而维生素C和维生素,在消灭一定量的自由基后这一功能就停止了。这一发现说明,酱油内含有一种以上的抗氧化成分,而且各种成分消灭自由基的时间长短也不一。自由基是一种有害分子,对人体有很大的损害。自由基损害人体细胞复制系统,这一系统由脱氧核糖核酸组成,一旦脱氧核糖核酸模板被自由基损坏,产生的新细胞为变异细胞,变异细胞可逐渐恶变成肿瘤,因此,清除自由基对防癌是十分重要的。 41865

3

转载自《文汇报》


更多文章
孩子成长需要的七种教育
给孩子一个安全的环境
偷偷拿
分清“你”和“我”
独立自主从一岁开始
儿童的四大不良饮食习惯需要纠正
孩子的心灵不可虐待
陌生的牵挂
打人:儿童交流的特殊方式
为孩子建立起合理的生活制度
相关主题
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
脂肪对青少年生长发育的影响
孕妇的睡姿与胎儿的生长发育
胃胀是否会影响孩子生长发育——唐为勇回答
一些关于孩子生长发育的问题——唐为勇回答
五月,生长发育的黄金时机
空腹吃糖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
孩子生长发育的一些问题——潘洁回答
儿童生长发育的规律
儿童营养与生长发育
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网站地图|广告服务
61贝-儿童博客,www.61bay.com,All Rights Reserved, Copyright 2002-06
京ICP备05000174号,QQ:31584286